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加强教育学习的成效,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允志于11月4日下午在机电工程学院多媒体教室6331进行问题摸底和调研,并围绕“守初心坚如磐石,担使命善作善成,倾力建设优质高等职业院校”主题进行讲党课。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参加党课学习。

党课学习现场

李允志副院长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倾力建设优质高等职业院校”主题讲党课

李允志副院长以准确把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题,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初仅有50人参加的政党,13人参加的代表会议发展至今达9600万规模数量的中国共产党员,可见中国共产党的魅力所在,信仰之真之诚。无数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也证实了中国共产党人对马克思主义信仰初心不改,使命勇于担当的优秀品质。新时代党员同志要学习李大钊、陈独秀、董必武、李达等先辈优秀共产党员面临困境与背叛勇于牺牲自我、克服艰难万险,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事实也证明他们的初心“为了广大人民从水深火热的苦难生活中解放出来而奋斗”的目标是完全正确的,是人心所向的。当代张富清、孔繁森、廖俊波、杨利伟等优秀共产党员和先锋模范也用实际行动和个人先进事迹向世人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李院长提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学习他们优秀的品质和精神,在信仰中锤炼坚定的初心,做到守初心,坚如磐石,担使命,善作善成,在实际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创标,提高站位,找差距、抓落实,牢固树立责任意识、质量意识和培育意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院优质校建设中去。老师们要以当前优质校建设为契机,秉承“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意识与担当、初心和使命,积极承担建设指标任务,齐心协力,开拓进取,倾力为学院的长足发展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