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更好展开和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28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在6315党员活动室观看了《榜样4》、集中学习了灯塔大课堂第四课,并围绕“向身边榜样学习,做新时代奋斗者”主题展开了学习活动,学习结束后党员同志进行了讨论和交流。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金新主持主题党日活动。

观看《榜样4》现场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这一主题贯穿在榜样始终,通过老党员现场讲述、典型访谈、先进事迹再现等形式向我们讲述了他们平凡而感人的事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榜样是看得见的力量,榜样的形象最直观,让人看的见,摸得着;榜样的力量最强大,感人肺腑、慑人心魄;榜样的影响最恒久,能够穿越岁月、光照未来。榜样的力量是伟大的,新时代所涌现出来的英雄人物层出不穷、历历在目,最美奋斗着张富清扎根苦境、艰苦奋斗,深藏战功63年;时代楷模黄文秀奋战脱贫攻坚第一线;践行“当干部就应该能吃亏”座右铭的李连成;忠实履行“人民邮政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唐真亚;扎根农村、帮困解难、甘于奉献的隋耀达。他们在普通而艰苦的工作岗位上坚定了理想信念,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发挥了新时代共产党员榜样的力量,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激励当代共产党员成为新时代的最美奋斗者。

集中学习“灯塔大课堂”第四课

观看完《榜样4》和灯塔大课堂第四课集中学习结束后,党员老师们纷纷进行讨论,在交流中表示新时代榜样的力量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我们要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上,在实际教育教学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践行共产党员的服务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向身边优秀的榜样和先锋学习,力争做新时代最美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