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3日至9月25日,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顾刚工程师对机电工程学院部分教师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比赛设备培训,参加本次培训学习的人员有:程绪长、李强、张航、高玉欣、李冲、刘学和王双华等7位老师。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系统仿真学会联合主办的国家级A类竞赛。

为参加“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通过比赛培养更多、更优秀的智能化、信息化、数字化、自动化人才,我院购置了离散行业自动化方向、信息化网络化方向、离散行业运动控制方向和流程行业自动化方向四个方向的比赛设备,本次培训主要针对新购置的后三个方向的比赛设备。

9月23日进行了信息化网络化方向设备的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工业网络工具软件的使用和配置方法、环冗余网络的组建、无线通讯组建和防火墙的配置。

信息化网络化设备培训

9月24日进行了离散行业运动控制设备的培训,培训内容包括运动控制系统硬件功能及通讯连接、同步运动的控制、卷绕控制等。

离散行业运动控制设备培训

9月25日进行流程行业自动化方向设备的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单回路控制系统的组态和投运过程、SMPTLAB的使用、SMPT-1000的通讯方式及硬件检测方法。

流程行业自动化设备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