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统一安排下,5月23日-26日,我院在教务实训处的领导下,组织开展了电工职业技能鉴定考试,共有270名考生参加。考试分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理论和操作成绩均合格的考生,将获得全国通用的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学院副院长李允志教授和人社局领导进行巡考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允志教授高度重视本次考试工作,多次检查指导考务工作,并陪同人社局相关领导进行督导、巡视

教务实训处和我院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考试前,制定了学院整体考试方案和各工种考试方案。规范布置考场,在考场入口处张贴《考场规则》、《考生守则》、《监考守则》等。理论考场安装手机信号屏蔽仪,做到单人单桌,操作考场严格划分考试区域和候考区。对考务人员进行考前培训,熟悉有关职业技能鉴定的流程、规范及考试工作纪律。

电工理论考试

考试过程中严肃考风考纪,理论考试组织严密、考场秩序井然、监考老师认真负责、学生仔细答题;实际操作考试现场,监考老师严肃细致、学生操作规范流畅,操作结束后,学生主动清扫工位、整理工具。整个考试进展顺利,展现了我院学生良好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

职业技能鉴定作为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制度的重要内容,是对从事某种职业所应掌握的技术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能力的客观测量和评价。近年来,学院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将职业标准融入课程标准,将职业技能培训与专业课教学融为一体,将职业技能鉴定与实践课考试融为一体,形成了“课证融合,以证促学”技能培养模式,不断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职业素养和就业竞争力。(文/侯圣勇)

电工配盘模块操作考试

电工PLC模块操作考试

电工故障排除模块操作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