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院长侯玉叶、专业教师刘学、崔敏就进一步提高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人才培养质量赴山东中科中美激光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合作交流,公司运营总监孟赢就公司的规模、生产设备以及工艺流程做了详细介绍,双方对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学生培养和就业进行共同探讨,共建激光智能制造技术创新中心。

对学生专业培养方案进行探讨

 山东中科中美激光科技有限公司专业研发和生产超高速激光熔覆表面处理整套装备,全球独家拥有远程诊断云服务技术,2019年全球首家推出中心送粉技术,大大节约了生产成本,目前在国内已经在煤矿、电力、水电站、模具、印染、3D打印等行业初步推广应用,是增材再制造领域革命性的突破。

激光雕刻产品展示

该公司是济宁市重要的推动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的重要科技创新平台,有助于推进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提高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特别是即将共建的激光智能制造技术创新中心,不仅拓宽了学生智能制造技术的知识面,而且能给学生提供智能实训中心进行企业实践实训,提高学生专业技能,增加了学生的就业机会。

激光熔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