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9日至23日,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财政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农业厅主办的2016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教师组)“机械零件加工工艺编制与实施”项目在济南山东职业学院举行。我院青年教师高强老师在本项目各环节比赛中表现突出,荣获三等奖。

“机械零件加工工艺编制与实施”赛项高职组教师比赛内容包括基础知识考核、机械零件结构优化设计、机械零件加工工艺编制与实操加工、教学方案设计和微课制作等四部分,比赛时间总长为410分钟。赛项旨在检验参赛选手机械加工相关知识的掌握水平和实作能力,利用现代信息技术科学组织实施教学的能力,同时考察并展示参赛选手的综合职业素养,从而引导全省职业教育师资队伍提高专业技能水平和教学改革水平,促进高素质技能型的人才培养。

机电工程学院高度重视专业教师团队建设工作,在青年教师成长方面发扬“传帮带”优良传统,通过安排青年教师承担理论讲授与实验实训指导等教学任务、参加项目化教学改革、指导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和指导技能大赛备赛学生等,着力提升了青年教师专业理论素养、专业技能和教学能力,一批青年教师现已成长为教学骨干和专业建设的中坚力量。今后,我院将积极推动和落实教师素质提升计划,发扬团队协作精神,以项目实施为引领,通过组织教师进行教学资源库、共享资源课建设、纵横向教科研项目研究等努力提升教师教学业务能力和科研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