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教育部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总体部署及实施方案要求,我院于11月19日召开中德先进职业教育项目(简称SGAVE)项目线上宣讲会。德马吉森精机培训学院中国教育行业总监孙立、机电工程学院院长侯玉叶、相关负责教师,2022级数控技术专业、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全体学生参会。

侯玉叶院长首先致辞,侯院长简要介绍了SGAVE项目的申报,教育部专家评审、实地考察,成功立项等过程;重点说明了我院数控、机制两个专业办学条件、师资力量、实训设备等建设情况等将为SGAVE项目的实施提供坚实的保障。

SGAVE项目企业合作方德马吉森精机培训学院中国教育行业总监孙立做了主旨宣讲,孙总监对SGAVE项目背景、德马吉公司发展历史、该项目所涉及的高精尖产业技术应用等方面做了讲述。

孙总监重点阐述了“双元制”人才培养的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SGAVE项目课程内容选取更加贴近企业实际,项目课程采用“客户委托、工单引领、问题导向”的“剥洋葱式”模块授课模式,落实以学生为中心,以实际工作过程为依据的教学实施。德马吉森精机培训学院将全周期参与教学实施、服务与保障,让同学们通过三年的学习收获一个全新的自己。

侯院长在会议总结时希望同学们能珍惜机遇,积极报名参加到SGAVE项目班,锤炼自己的技艺,培养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为今后的职业生涯夯实专业基础。

会议最后,高强老师对学生报名、笔试考核、线上面试等环节做出了安排,以尽早完成首期SGAVE项目教学班级组建。

机电工程学院

2022年11月21日

文稿:孔宁宁、高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