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0日,按照创业学院发布的《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关于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八届国家和省级“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的通知》要求,机电工程学院积极响应,认真组织教师、学生积极备赛。大赛历时五个月,经过院级、校级、省级层层选拔,最终机电工程学院杨眉等老师指导的《以技复古 扬国之文化——一种高精度数字化文物修复技术》、杨明印等老师指导的《微变感知——主动测量式石子煤预警系统》两个项目分获山东省职教赛道银奖和铜奖。其中银奖奖项为我校今年在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最好成绩。

近年来,机电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不断提高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水平,厚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土壤,助力“双创”升级。

为做好学院参加第八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动员会,认真组织院赛选拔,严格按大赛规程要求,精心制定训练计划,师生们牺牲假期、加班加点,认真组织赛前培训、指导、路演等。经过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同学们的勤学苦练,我院参赛选手晋墩顺、杨万山等同学一路 “过关斩将”,进入决赛环节,在决赛场上展现出了理工学子扎实的专业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师生共同研讨项目路演                      选手在决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