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6日下午,为深入落实学校“喜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创新聚力当先锋”活动,机电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主题开展线上党课学习。机电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侯玉叶为全体党员讲党课。

侯玉叶书记强调,新时代党的建设三个重要方面观点:1)重要法宝——一百年来,我们党历经千锤百炼而朝气蓬勃,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同历史时期,“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之间一脉相承、持续向前;2)重大意义——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是总结运用国内国际经验教训作出的必然选择,是深入推进伟大社会革命的客观要求,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内在需要;3)显著标志——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新的征程上,我们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特别是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的建设。

全体党员教师认真聆听并做好学习记录,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党课,帮助了解我们党的最鲜明品格: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和其他政党不同,为什么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要立足工作岗位,脚踏实地用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