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祭奠烈士英灵,表达继承革命遗志的坚定信念,9月28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和入党积极分子在机电工程学院6315党员活动室开展了“聆听英雄故事,缅怀爱国前辈,致敬英雄烈士”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活动中,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金新根据关于在国家烈士纪念日组织纪念活动的通知精神,说明了开展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随后,大家通过灯塔大课堂观看了“缅怀先烈,致敬英雄”的系列微视频,视频中讲述了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从不同的层面和角度描述了中国的战争历程,记录了烈士们为国家和民族而不惜牺牲的英勇事迹,大家无不被老一辈广大党员同志的英雄事迹所震撼。

观看视频现场

聆听英雄故事,谈心得悟体会

血染的国旗,铮铮的誓言。最后,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缅怀先烈,致敬英雄”条幅上签名,这是作为党员对肩负神圣使命的庄严承诺!这是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态度和向往,是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今后将以烈士的故事勉励自己,不断加强修养,不断锤炼党性,努力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不负英灵寄托,不负人民期望,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应有之力。

“缅怀英烈,致敬英雄”签字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