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在6315党员活动室围绕“劳动最光荣,奋进新时代”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灯塔大课堂第二十九课,活动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凤春主持。

会议学习现场

李凤春书记首先带领大家集中观看视频。通过学习5位同志的感人事迹,党员们对于劳动、对于奋斗有了更深刻的感悟。李书记讲到每一个时代都有一种先进的精神,这种精神源于我们身边每一个身份普通、岗位平凡、业绩突出的劳动者,这种精神成为了推动社会前进的源动力,引领着无数人战胜苦难、不懈创新、勤勉开拓。这种精神称之为劳模精神。劳模精神反映着时代的精神,作为一名教师更要身正为师,德高为范,要有坚定的教育信念和使命感。劳模是时代的领跑者,我们老师们一起要走在“勤于学习、善于实践,勇于创新,追求卓越、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立德树人路上。

学习结束后党员老师们讨论热烈,纷纷表示要学习劳模精神,树立起“爱岗敬业、为国为民”的主人翁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不断创新、寻求突破,克服一切困难,为社会的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学习劳模那种坚定理想信念、以民族振兴为己任的主人翁精神。身为党员教师,将用劳模精神指引前进的方向,学习劳模,在务实奋进中有新作为,在扎实肯干中有新作为,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坚定的信心、良好的状态、优异的成绩,做新时代的奋进者,践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