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开展“六团”活动,有利于教育引导团员青年深刻认知党团关系,强化责任意识、组织意识和先锋意识,严格团的组织生活,健全团的各项制度,规范团的活动体系,提升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活动主题是关于学团章、举团旗、戴团徽、唱团歌、交团费、过团日。此次活动举行于2022年5月4日的各班级教室

“六团”教育活动为载体,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相结合、坚持组织引导和团员参与相结合,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开展“六团”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可以引导团员青年加强对团旗、团徽、团歌的认识和理解;通过组织团员青年学团章,过团日,上团课,努力抓好团员青年的教育培训,可以切实提高广大团员青年的能力水平和综合素质,把团员意识教育活动转化为团员的自觉行动。

通过此次团课活动,增强了团员青年对团组织的归属感和为共青团事业奋斗的责任感,让他们在感受着无上荣光的同时,也肩负了一份沉甸甸的使命。同时也进⼀步强化团员意识,严格团的组织⽣活,规范团的活动仪式,为增强机电工程学院的学子对团学知识的了解,进一步强化团员意识,增强团员对团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提升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