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3日同学们已安全顺利返入学校,为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确保同学们有一个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生活环境,机电工程学院分别于928日晚和929日上午组织全体辅导员和班干部召开安全教育工作会议29日下午组织全体辅导员进教室、深入宿舍落实安全教育有关工作安排。

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安全工作会议

安全工作会议上,学生管理负责人孔丹老师向辅导员和学生干部传达了学院924日山东省委安全教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校园安全教育事件及各种安全隐患进行了剖析,并安排辅导员近期召开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对同学们进行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排查与教育,确保同学们安全健康快乐度过校园生活。同时,孔丹老师进行了反诈宣传,要求同学们下载国家反诈APP,提高同学们的反诈意识侯玉叶强调了校园安全的重要性,并以反面典型安全案例进行分析,突出了安全教育工作的必要性,要求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干部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关注关爱特殊学生群体,经常与同学谈话,及时与家长沟通,了解同学的思想、心理变化;不定期进行宿舍、教学安全大检查,排除各种安全隐患,为同学们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学习生活环境。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干部工作会议

通过安全教育工作会议,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干部进一步意识到学生安全无小事,大家表示要将同学们的安全放在第一位,要时时讲,处处讲,在日常学生管理工作中勤观察、多关注、常交流,做好学生的生命安全和心理健康教育是我们的责任,愿同学们安全健康快乐度过校园生活的每一天。

临近国庆,929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深入教室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强调安全的重要性,做好国庆期间回家路上的自我防护,注意交通安全,交代非必要情况下不要出省,倡导就地过节。深入学生公寓检查宿舍安全隐患,提醒同学们不要随意撕拉电源线、乱扯插排,人走务必关灯关掉电源开关,离开宿舍务必锁好门窗,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确保自身人身和财务安全。

 

宿舍安全隐患排查

安全教育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