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1日,北京凯圣汇泰机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庆洪,北京凯圣汇泰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斯凯孚(SKF)公司应用工程师李雪研等一行四人来我院进行校企合作洽谈及科技交流。机电工程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创新班学生等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报告会由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冯建雨主持。

报告会前,学院党委书记许可教授会见了陈庆洪董事长一行。许书记希望深化并加强校企合作关系和合作领域,提出双方围绕瑞典SKF公司服务平台共建团队,在智能制造技术研发、大数据分析、大型企业重点设备在线检测与运维等方面进行深层次合作与交流活动。

报告会上,冯建雨对企业高管及技术专家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介绍了学院与北京凯圣汇泰机电科技有限公司的合作历程及合作前景。他说,与北京凯圣汇泰机电科技有限公司牵手合作,是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这条专业建设主线,深化技术技能积累,发挥地方高校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职能的实践探索,必将能够促进我院智能制造专业群内涵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北京凯圣汇泰机电科技有限公司专家来我院交流

斯凯孚(SKF)公司应用工程师、副总工程师李雪研通过精美PPT,以其大量的企业案例和详细的现场数据,详介绍了SKF在电厂、矿山机电、风力发电、机床、冶金、纺织、加工中心主轴维修、在线监测和离线监测等方面的技术方案,以及SKF对振动工程师的认证考核体系,与会老师和同学一致认为李总的报告既有理论高度的同时,又十分地接地气,李总用朴实的语言给大家进行了一次科普讲座,充分展示了一位老工程师的职业素养和职业情怀。

李雪研副总工程师

已80岁高龄的陈庆洪董事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其丰富的人生阅历和职业奋斗历程,对ISO关于机械设备振动的标准,以及SKF对轴承在新兴行业的应用进行了介绍。陈总勉励青年教师和学生要发奋读书和学习,只有持续学习才能不断提升自已,也才能无愧于这个伟大的时代。陈总还对我院新开设的工业机器人技术、无人机应用技术等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进行了具体指导。

陈庆洪董事长

冯建雨院长指出,两位专家的汇报从专业的角度,详细介绍了SKF在工业现场的应用及解决方案,对我院教学科研、技术服务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对创新团队的同学实习就业指明了方向。

最后,我院青年教师与两位专家就教学中遇到的困惑、教学资源开发、教学改革与教学内容如何适应新技术的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开阔了眼界,提高了自己的专业水平,定会将学到的内容应用到课堂教学中。(机电工程学院 李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