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21日,由山东省科协、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人社厅等六部门联合主办,潍坊市科学技术协会、潍坊科技学院承办的山东省第二届大学生智能控制大赛在寿光举行。我院参加的3D打印项目,郝传海老师指导,郝斌、高若凇团队和董铭老师指导,尹延胜、侯晓栋团队分别获二、三等奖。

本次比赛是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重要决策,加快推进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引导和帮助大学生树立创新意识,培养创新能力,快速推动我省机器人产业发展。大赛围绕“智慧农业”主题,设有采摘机器人、AIC方程式、勇攀高峰、智能平衡车、机器人全能对抗赛、机器人创新创业赛、表演展示项目、3D打印项目等八类项目。全省共有近50所大专院校的305支代表队1500余人参加了比赛。

大赛开幕式

参赛学校


我院参赛团队

两队参赛学生

郝斌、高若凇团队

尹延胜、侯晓栋团队

二等奖证书

三等奖证书

大学生智能控制大赛是展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鼓励学生创新创业的盛会,将会进一步激发大学生科研探索、创新创业的兴趣和潜能,提高大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综合运用知识的能力,增强大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通过参加比赛、交流,将有力推动我院“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育人模式的创新发展,提升我院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同时,通过组队训练和参加比赛,也将丰富我院智能制造专业群内涵建设和提升社会服务能力。

(机电工程学院 董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