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生日,上午8点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党员老师集聚一堂为中国共产党庆生。与此同时,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拟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在6315党员活动室共同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领悟精神内涵。

大会现场

大会直播现场四名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站在天安门前以昂扬的姿态和青春的活力以朗诵形式为党集体献致辞,一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震撼了所有中国人的心,彰显了新时代青少年的心声。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描述了中国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中的艰辛历程,强调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经过百年的风雨兼程和艰苦奋斗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成就,中国人民为党和国家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

学习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全体与会成员对大会重要讲话精神进行研讨交流,大家表示庆祝大会庄重热烈、场面恢宏、气势磅礴并进行了积极而热烈讨论。机电党总支王金新副书记讲到我们都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从弱到强带领中国人民从贫穷落后到繁荣富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和优越之处,我们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党的事业发展而不懈努力。

学习交流现场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金新发言

机电教工党支部书记侯玉叶发言

教授党员李梅发言

老党员梁树路发言

年轻党员聂娅青发言

各位党员老师分别从对中国共产党的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疫情抑或是抗洪救灾等大事件面前中国共产党发挥的重要作用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交流,发表了个人看法和见解,整个过程严肃而认真,体现了每位党员对党和祖国的挚爱之情。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以史为鉴,不断激励自己在工作岗位上做好教书育人、科研创新等工作,为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