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8日晚,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在6315会议室组织召开支部团员大会,系统学习了“三会两制一课”内容,就党史专题教育学习进行了安排布置。会议由孔丹老师主持召开。

大会旨在学院团委指导性通知文件的学习基础上,引领团总支副书记、团干部、团支书正确认识“三会两制一会”。“三会两制一课”是团组织对团员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团员自我教育的具体形式,是加强团的思想建设的重要途径,是保证基层团正常进行团组织生活,开展团的活动和工作的基本要求,“三会”即团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团小组会,“两制”即团员教育评议制、团员年度注册制,“一课”是指团课。孔丹老师从“三会两制一课”的基本要求、组织开展的意义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并对团组织生活有关开展情况和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强调“三会两制一课”制度是团的组织生活的基本制度,应围绕此制度开展相应团组织生活。随后,孔老师对如何开展“三会两制一课”,开展的有关要求、制度落实、平台管理等情况进行说明。

为了做好党史学习宣传教育等有关工作,大会上孔丹老师就党史专题学习教育等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她说我们要依托“三会两制一课”创新学习活动形式、有计划地安排专题学习内容,在团组织中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团干部和团员学生能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达到较好的学习教育效果,营造浓烈的党史学习氛围,为百年大党献上我们丰厚的礼物。最后,孔丹老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讲解了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学习重点及学习实效,对同学们今后学习教育提出了要求。

今后,机电团总支将以全面从严治党为标准,以团内制度为抓手,结合团的工作实践,切实推进从严治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推进“三会两制一课”工作建设,团结全院共青团员,谱写机电工程学院团务工作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