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在6315党员活动室重温《中国共产党章程》,再习党章修正案,把握党章的基本要求及重大方针政策,促进党员同志不断学、认真学、严要求、高标准,争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

党章是最根本的党内法规,是制定其他党内法规的基础和依据。党章具有与时俱进的精神品质,要随着党的实践发展、思想成熟、理论创新、必然要求对党章进行修改、充实、完善,从而使党章在推进党的事业、加强党的建设中发挥了重要指导作用。党的十九大对党章进行了修订,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宏伟目标;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把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重要论断;把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方面取得的许多成功经验;把党领导一切的政治原则写入党章。

全体党员学习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是基础,以党章为根本标准,对照检查自己,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新党章是全党的智慧和共识,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推动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人民立场,与人民在一起,保持党与群众的密切联系;要牢记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重要判断;要坚持党领导一切的原则,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让我们谨记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实际工作中始终用党章严格要求自己,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