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党的历史,开启新的征程。4月7日晚,机电工程学院在6331多媒体教室组织开展学党史讲党课的专题学习活动。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金新以“跨越百年 初心不改 ”为题为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党课上,王书记重点从“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光辉的百载岁月”、“伟大的精神”、“学习党史对我们青年大学生有什么重要意义” 四个方面为主要学内容,全面生动地讲解了我们党发展的艰辛历程,并运用大量生动案例,系统、详实地讲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王书记在总结时说“星光不问追梦人,时光不负实干者”。他对大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真理的力量,在继往开来中坚定信仰;二是我们书写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新篇章,为人民幸福、国家富强继续奋斗;三要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务实创新,与时俱进,再创辉煌。

王书记最后强调,作为青年大学生朋友要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奋力书写新征程的答卷。

通过党课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专题党课政治有高度、知识有广度、理论有深度、情感有温度,是一堂精彩而鼓舞人心的党课。机电工程学院将继续以多种形式学党史、悟党史、用党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给我们的深刻启示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发展的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