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7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在6315党员活动室学习“南昌起义,八七定向”党史故事,开展了“学党史故事,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学习结束后,党员老师们进行了交流讨论。

学习以视频形式进行,观看了百家讲坛“南昌起义,八七定向”历史故事。南昌武装起义是对国民党反动派屠杀政策的反抗,1927年4月12日,蒋介石在上海发动反革命政变,向群众举起屠刀,随后各地反动势力也纷纷以“清党”为民,大肆捕杀共产党员和革命群众。中国共产党随后在8月1日,发动南昌起义,打响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随后召开八七会议,从此中国共产党开始了创建人民军队独立领导武装斗争的光辉历程。

学史使人明理、学史可以增信、学史可以崇德、学史让人力行,让我们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党史故事,在故事中领悟中国共产党创立发展之艰辛,认识党史学习对新时代社会主义发展的重要意义,在实际工作中运用党史学习的教育作用引领实践中国共产党的服务宗旨。温习党史故事,缅怀革命先烈,让我们在党史故事学习中学习他们英勇无畏、甘于奉献的革命奋斗精神,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