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在6315党员活动室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金新主持学习活动。全会擘画了“十四五”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提出了“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开拓合作共赢新局面”。

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全会提出12项重要举措,即: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优化国土空间布局,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和新型城镇化;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开拓合作共赢新局面;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高社会建设水平;统筹发展和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实现富国和强军相统一。

学习结束后,党员老师们进行积极热烈讨论,纷纷表示学习全会精神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对未来充满信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今后将结合自身发展实际,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领域与各项工作当中,砥砺前行、奋勇前进,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