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与文字的距离,弘扬朗诵艺术,传承中华语言文化,发掘大学校园里的“朗读者”,进一步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4月19日下午,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大型语言类活动——《朗读者》在81-2多媒体教室正式“发声”。本活动由机电工程学院新时代文学社主办。

一首洋溢着青春热情的《相信未来》,拉开了此次比赛的帷幕,近2个小时的比赛中,“朗读者”们在台上或慷慨激昂,或意气风发,或深情款款,或情感充沛。他们感情真挚,他们饱含深情,在优美的背景音乐下,将在场的观众带入诗歌文章的世界。《野草》、《感悟生命》、《山高路远》阐述了人生的苦难,表达了人类对于生命的敬畏和在逆境中成长的不屈。《声声慢》、《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则呼唤起大学生们对于伟大祖国母亲的热爱之情。《奶奶的星星》、《背影》、《时生》则质朴富有感情,让大学生们感受到了亲情的可贵。一只简单的话筒与一段段优美的文字让这个下午变成了诗与文章的海洋。

本次“朗读者比赛”由公共课教学部的专业教师、大院团委老师、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老师担任评委。最终,来自机电工程学院的龚煜琪同学凭借一首激情澎湃的《海燕》夺得了第一名的桂冠。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马成玉亲自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并与评委老师、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通过朗读,我们感受到文字的魅力,走进词人的内心世界,邂逅了一段历史,一段温情。新时代文学社“朗读者”活动的举办,提高了同学们的朗读能力,陶冶了同学们的情操,将在全院掀起一股“爱朗读,争吟诵”的热潮,有力的促进了学院“四个课堂”的联动,为营造书香校园、人文理工增添了一抹馨香。

附:《朗读者》活动获奖名单

一等奖:机电工程学院 龚煜琪

二等奖:金融会计学院 张文露

汽车工程学院 张先政

优秀奖:商 学 院 于明珠

商 学 院 牟 慧

建筑工程学院 周殿承

最佳人气奖:金融会计学院 张文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