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9日下午团课时间,机电工程学院校本部团总支孔丹老师带队一行30余人赴兖州分院开展第二届学、团工作交流及“校园吉尼斯”趣味运动会,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干事高帅、赵鹏老师,2019级学生会主席团、各部部长及2020级全体大一学生参加了活动。

第二届“校园吉尼斯”趣味运动会

活动开幕式由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孔丹老师主持。交流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是大家汇聚一堂针对学、团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校本部团总支老师们与19、20级学生干部在教学楼412教室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师生座谈交流会,首先孔丹老师代表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学管老师对2020级同学表示慰问,随后向同学们介绍机电工程学院师资队伍及学生管理模式,就学生会日常工作的开展和未来的发展规划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密切沟通。经过学生会、团总支各部门间的沟通交流,大家对学、团工作的方式、方法、目标和要求有了更新的认识和总结思考,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最后,孔丹老师针对学生管理有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表示大家要秉承机电优良传统,打造机电优秀品质。

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孔丹老师主持交流会

机电本部与兖州分院学团工作交流会现场

学生交流活动的第二个环节是素质拓展活动交流——“校园吉尼斯”趣味运动会。本次趣味运动会设置四个比赛项目,分别是“无敌风火轮”、“巨人脚步”、“五人四足”、“珠行万里”,最后是拔河比赛精彩环节。首先,在19级学生会主席赵志原的带领下我们重温了入团誓词。

2019级学生会主席赵志原带领同学们重温入团誓词

随后,20级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分组参加了四项趣味横生的运动比赛。每个项目都在考验着同学们的合作意识和默契程度。话不多说,快来看看他们的完美配合和精彩表现吧。

“无敌风火轮”项目比赛

“巨人脚步”项目比赛

“五人四足”项目比赛

“珠行万里”项目比赛

校本部与分院两级学生会主席团的拔河友谊赛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

19级与20级学生干部拔河友谊赛

趣味运动会各赛项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机械制造与自动化201班、机电一体化技术206班获一等奖;数控技术201班、202班获二等奖;机械制造与自动化202班、203班,工业机器人201班获三等奖;机电一体化技术207班、201班、204班、205班、202班获优秀奖。本次趣味运动会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圆满完成比赛,达到了较好的交流效果,发挥了机电老带新传帮带的作用,激励着同学们继续奋勇前行。

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

为深化整体教学改革,精准对接地方企业的岗位要求,有的放矢的规划学习方向,学院筹建了兖州分院,这是学院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改革,也是学生管理工作的全新挑战。为增进校本部和兖州分院的学、团工作交流,进一步加强学生管理,提高校园文化建设水平,机电工作学院专门组织开展了第二届交流活动,并将思想交流作为重中之重纳入活动流程,这也是勇往直前的机电人在新形势下学团管理工作的摸索和创新,校本部将携同兖州分院一起成长共同进步,为社会培养一批德技兼修、爱学习、会动手,能够满足产业发展需要的高技能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