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青年节源于中国1919年反帝爱国的“五四运动”,五四爱国运动是一次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也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始。青年节期间,中国各地都要举行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青年们还要集中进行各种社会志愿和社会实践活动。在2021年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4月28日,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了“五四精神传薪火,激扬青春献祖国”主题团日活动,宣读入团誓词。

学生团员代表重温入团誓词

五四精神是五四精神代表着诚实的,进步的,积极的,自由的,平等的,创造的,真善美的,和平的,相爱互助的,劳动而愉快的,一种青春的赞歌。五四精神是忧国忧民的爱国主义精神,无私奉献的高度社会责任感,宣传民主科学的进步精神,追寻时代潮流、把握时代命运的伟大精神。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通过此次团日活动的学习,使我院学生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的政治职责和使命,对青年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要让同学们知道,我们青年自当走在时代前列,奋进、开拓、奉献。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全国各族人民一道,担负起历史重任,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我们当以奋斗驱萧索,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不负少年时。

当代的青年,生在和平年代,处于一个安定、繁荣的国家,所处的环境也不是当年的战火纷飞的动荡局势。环境变了,但是五四精神依然不变,对“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追求仍牢牢记在当代年轻人的心头。

组织教师、团员学生开展“五四精神传薪火,激扬青春献祖国”主题签名活动

相信,在五四精神鼓舞下的中国青年,必将在新的历史时期,赢得更大的光荣。机电工程学院的同学们也将肩负起历史使命,不负众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