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春来乍暖,为给中国共产党庆祝100周年诞辰,3月18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在校班级在6331多媒体教室开展了“追寻火红岁月 奏响青春乐章”合唱比赛。合唱比赛由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金新主持,评审人员为全体辅导员老师。

本次合唱比赛以班级为单位按抽签顺序进行,共有19个班级、700余名学生参加比赛。比赛前,各班利用课余和晚自习时间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排练,每位同学紧张备战。比赛过程中,各班级各显神通,亮出了自己用心编排设计的杀手锏,同学们以饱满的爱党情怀以及满怀真挚的情感演唱了经典红歌《保卫黄河》。歌声嘹亮、慷慨激昂,表达了同学们对伟大祖国的一腔热血,展现出了青年学生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爱我中华的精神风貌。整个比赛现场气氛浓烈、情绪高涨,一曲《保卫黄河》更是激发出了同学们对党和国家的忠诚。

合唱比赛结束后,王金新书记宣读了获奖班级情况,并对所有参加比赛的班级提出了表扬,对大家赛前的辛勤训练持肯定态度,对本次集体活动的重要意义进行了说明。

整个比赛现场气氛浓厚,将同学们爱国爱党的热情烘托至制高点。合唱比赛体现了各班的凝聚力、向心力,彰显了同学们的团结合作能力和集体意识。《黄河大合唱》唱响了整个校园,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让我们继承和发扬共产党人的优良作风,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道路上团结合作、勇往直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