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培养同学们爱国情怀,10月28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各团支部开展了“继承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主题团课。各团支部积极准备,认真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反响热烈,达到了较好的学习宣传效果。 

七十年前,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将战火燃烧到鸭绿江,在条件艰难、敌强我弱的情况下,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用顽强的意志、简陋的武器和微不足道的补给,同朝鲜人民并肩作战,最终战胜了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侵略者,并取得了开国以来的最伟大胜利。今天,当我们悉心体悟抗美援朝精神的内涵和意蕴时,内心不由得升起永恒的敬仰与感怀的热泪,是他们一一中国人民志愿军,伟大而奋进的代名词,夺取了抗美援朝的伟大胜利,向所有抗美援朝的英雄致敬,向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致敬!

通过活动开展,同学们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英雄烈士为保家卫国浴血奋战、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和革命斗争精神,激发了大家的家国情怀和强烈的民族责任感和认同感,让同学们认识到了和平年代的弥足珍贵。如今,中国共产党正带领全体人民为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这正体现了抗美援朝革命斗争精神的时代价值和深刻内涵。新时代赋予了新目标新的革命征程,让我们以史为鉴,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在实践中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