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深化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展示学生职业技能和综合素质水平,2021年6月16日,我院在机电工程学院实训中心一楼数控车间举办了2021年复杂部件数控多轴联动加工技术竞赛。

本赛项是以产品复杂零部件造型、多轴联动编程与加工等实际工作任务为载体,主要包括数字化工艺设计、复杂部件造型与数控编程、辅助零件数控编程与加工、数控多轴联动加工、零部件装配与调试等,涵盖了先进制造技术领域所需的主要知识点和技能点。通过竞赛,主要考查学生的工匠精神、团队协作、计划实施的综合职业能力。竞赛裁判以科学、严谨、务实的态度,为每位参加比赛的选手认真打分,确保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本次比赛的开展,激发了学生学习探索精神,提高综合素质,同时也锻炼了参赛选手的应变能力,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教学平台,达到了机电工程学院“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通过本次竞赛活动,增强了学生的技能规范意识和竞技意识,提升了参赛选手的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水平,扩展了综合素质及专业技能,大大提升我校培养适应企业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