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济宁市总工会《关于举办2020年济宁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部门《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市级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我院承办了2020年济宁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工业机器人操作赛项和济宁市市级职业技能大赛单片机安装与调试、数控车和机械CAD共四个赛项。其中,工业机器人操作赛项已于11月11日成功举办。

11月18日,单片机安装与调试、数控车和机械CAD三个赛项在我院举行。为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实现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多名教师参加比赛。

赛场上,评委老师按照比赛规程公正公平执判,参赛选手严格遵守比赛规则。老师们在赛场上检验专业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技能,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采。

通过本次比赛,进一步弘扬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激发了学院教师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促使教师职业素养、技能水平稳步提升,引领学院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全面提升教学质量,也将对职业教育可持续发展、加快技能人才培养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