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教育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整省推进提质培优建设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的意见》等文件精神,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对职业教育带来的挑战,7月19日-7月23日,我院刘其鹏、赵鹏与张杏林老师参加了青岛中德智能制造技术公共实训基地举办的中德班电工电子安装与调试项目师资培训。

“中德班电工电子安装与调试项目师资培训”项目为期5天,首先围绕着中国与德国的教学方法进行了讲解,主要强调了四步教学法、六步教学法及小组重置法。其次,从安全用电、电源箱安装、直流电源的制作、卧室照明插座电路的安装与调试等各个环节所涉及的原理、接线、工艺手法等相关技术进行详细介绍。最终达到教师能将电工电子技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质量的效果。

     

                           培训过程图片

我院教师十分珍惜本次能力提升和交流的机会,学习过程中认真听取讲师的讲授内容及方法,积极讨论在实际教学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及应对方式,在实际动手完成培训项目的过程中反思如何将学习到的知识及方法应用于实际教学中。在完成所有培训环节后,三名教师通力配合,顺利通过结业考核。

         

                       小组顺利完成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