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5日至29日济宁市中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拉开序幕,我院教师应邀担任本届技能大赛评委。本届大赛主主赛场设在嘉祥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分赛场设在济宁市高级职业学校、鱼台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泗水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汶上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金乡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学生组比赛涵盖8大专业类别、29个赛项,教师组 比赛涵盖6大专业类别、14个赛项。

我校机电工程学院电气和机械专业共10位教师分别赴嘉祥和金乡赛场,担任电子电路装调与应用、数控综合应用技术、机电一体化组装与调试、液压与气动装调与维护赛项的评委,秉持公平、公证、公开的原则,为本次大赛提供了大力的专业保障。

本次大赛根据山东省教育厅指定的中等职业学校专业教学指导方案和专业课程教学大纲的要求,参照全国、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要求和各专业高级以上职业资格技能鉴定的要求命题,跟进省赛、国赛,适当提高难度和强度。通过本次担任评委的契机,让我校教师进一步加强了与中等职业院校师生的交流,为我院以后中职与高职教育衔接,五年一贯制与高职专业的职业教育发展提升积累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