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升机电工程学院专业建设水平和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能力,推动理实一体化教学模式改革,根据学校教务实训处《关于鼓励全院各专业推进理实一体化教学模式的通知》文件精神和要求,机电工程学院于9月17日在6315会议室召开了理实一体化教学模式改革推进会,学院领导、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和实训指导教师参会。

首先,侯玉叶院长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鼓励全院各专业推进理实一体化教学模式的通知》并进行了详细解读,鼓励大家结合学院实际,针对理实一体化实训实验场所、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课程体系构建、教学方法及考核评价体系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同时对智能制造专业群优质校建设项目进行了部署,要求大家针对验收要点、结合建设目标,保质保量顺利完成优质校建设工作。

随后,赵传贝副院长对理实一体化教学模式改革实施方案申报提出了具体要求,对理实一体化实验实训室建设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2021年度山东省职业技能大赛备赛进行了详细部署。

新学期、新目标、新要求,机电工程学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全面开展“三教改革”、技能大赛的推进工作,全力完成学校质量工程项目,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2021年9月18日

                                                  机电工程学院教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