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0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侯玉叶率领师生一行前往山东博特精工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考察,并就先进数控加工技术——凯恩帝数控系统(KND CNC)进行了现场技术交流,公司副总经理朱继生、部门经理齐祥浩就公司的规模、生产设备以及工艺流程做了详细介绍。 

山东博特精工股份有限公司其前身是山东济宁丝杠厂,始建于一九六六年,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内滚动功能部件骨干专业化生产厂。50多年来,公司一直致力于滚动功能部件的研究与生产,是我国滚动功能部件标准(滚珠丝杠副、直线导轨副)主要起草单位,国家高速主轴标准主要起草单位,国家滚珠丝杠副标准工作组组长单位,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公司主要产品:精密滚珠丝杠副、精密滚动直线导轨副、高速精密电主轴、精密机械主轴单元、X-Y精密双坐标工作台、精密主轴等。产品为高档数控机床、军工装备、核电装备、航空航天、轨道交通、高端医疗、自动化装备、冶金装备、印刷包装装备、仪器仪表等行业配套。产品出口世界多个国家。

博特精工文师傅耐心讲解凯恩帝数控系统操作要领

技术交流过程中,车间工人文师傅耐心的为老师和学生讲解凯恩帝数控系统的操作要领,并示范机床操作加工过程,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大家讨论热烈,对加工实践中遇到的生产问题和解决办法一一探究,将更好的应用于以后的教学和学习中。最后,学生们还在文师傅的帮助下现场运用先进数控系统做了工件加工,得到了师傅的肯定。

 

我院师生就操作问题进行交流

该公司是济宁市推动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的重要科技创新平台,此次技术交流对我院机械制造及数控技术专业学生综合素质提高帮助很大,对今后开展深入的校企合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