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6日,根据山东省教育厅统一部署,按照山东省机械职业教育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安排,我院组织召开了山东省三年制高等职业教育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教学指导方案评审会。评审会采用视频会议形式进行。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允志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教务实训处处长冯建雨、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侯玉叶、各专业带头人及教学指导方案开发团队成员参加了会议。

山东机械专指委秘书长、山东职业学院副院长祝瑞花教授,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孙明红主任,济南职业学院机电系主任王平嶂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杨伟群教授,山东职业学院科研处李新华处长,烟台工程职业学院机电系孙彩玲主任,烟台工程职业学院机械系苏慧祎主任,山东职业学院教务处王少妮副处长,北京韦加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宋建堂教学总监,山东龙翼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杨则允总经理等10位来自相关院校、省教科院、行业企业的专家对指导方案进行了评审。

评审会包括方案汇报、专家点评、专家合议、评审意见反馈等环节。我院无人机专业教师侯圣勇代表开发团队对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教学指导方案的开发过程、主要内容和特点进行了汇报。专家对专业教学标准、课程教学标准、师资配备标准、实训室及设备配备标准、人才培养模式和课程体系改革调研分析报告进行了细致的评议。

专家组对我院牵头开发的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教学指导方案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方案调研充分、思路清晰、定位准确、设计合理、结构完善,并将职业标准、“1+X”证书标准、行业规范有机融合,对我省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的建设与发展具有良好的指导作用,一致同意专业教学指导方案通过评审。